网络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网络服务 >> 正文

DNS域名解析服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01 浏览量:

DNS域名解析服务是所有互联网应用的基础。域名服务的主要功能是将主机域名和主机的IP地址进行映射。  

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域名为imau.edu.cn, 由信息与网络中心管理,在这个域名的基础上,可以建立下一级域名,如学校主页的域名为www.imau.edu.cn,服务门户的域名为i.imau.edu.cn等,这样用户在访问学校主页和服务门户时就不需要记这两个网站的IP地址,而只需要记住域名即可,并且用户看到以imau.edu.cn结尾的域名时就可以辨别出网站归属于内蒙古农业大学。      

域名服务是通过域名服务器来提供的。 目前学校提供了两台域名服务器,它们是:   

dns.imau.edu.cn (202.207.48.3)  主域名服务器   

ns.imau.edu.cn  (202.207.48.4)  辅助域名服务器    

 

Windows系统手动设置DNS方法:

点击 “本地连接”, 右键“属性” - Internet协议(TCP/IP) –   

首选DNS服务器,填写202.207.48.3   

备用DNS服务器,填写202.207.48.4    

注:自动获得IP和DNS的电脑会自动同时获取到这两个DNS服务器地址,无需再修改设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内蒙古农业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大街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  邮编:010018 校园网服务电话:0471-4309280  0471-4309212

  • 官方服务号
  •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