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网络安全 >> 正文

钓鱼邮件攻击防范攻略之感染钓鱼邮件怎么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量:

当点开钓鱼邮件,造成感染后,不要惊慌,可以开展以下几种应急工作,减小钓鱼攻击产生的危害。

(一)及时报告。及时报给邮箱管理员,请专业的安全人员进一步处理和开展后续系统清理以及恢复工作。

(二)修改登录密码。邮箱的登录密码可能已经泄露,应在另外的机器上及时修改密码,防止攻击者获取邮箱中的邮件、联系人等敏感信息,遏制黑客进一步的攻击渗透。

(三)全盘杀毒。钓鱼邮件中的链接或者附件等可能带有病毒、木马或勒索程序。发现异常应及时做全盘扫描杀毒,最好使用多个杀毒软件交叉杀毒。

(四)隔离网络。切断受感染设备的网络连接(拔掉网线或者禁用网络),避免网络内其他设备被感染渗透,使安全事件范围得到控制,防止敏感文件被窃取,降低安全事件带来的损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内蒙古农业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大街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  邮编:010018 校园网服务电话:0471-4309280  0471-4309212

  • 官方服务号
  •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