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网络安全 >> 正文

钓鱼邮件攻击防范攻略之钓鱼邮件典型案例分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量:

2022年5月中旬,国内头部邮件服务商搜狐公司遭到钓鱼邮件攻击,一名员工内部邮箱密码被盗,黑客组织冒充财务部发送与工资补贴相关的钓鱼邮件,造成一定的资金损失。邮件附件是一个word文档,文件内容是“关于发布最新工资补贴通知,请打开附件查收!”

打开word文档后,要求员工扫描二维码,扫描后会转到钓鱼链接。

钓鱼页面内容仿冒“工资补贴”或“中国***在线认证中心”相关主题。

用户根据欺诈页面引导进行操作后,被引导至个人银行卡信息收集页面,收集的信息包括银行卡、姓名、身份证、手机号、有效期、CVN、信用额度、卡内余额等。

用户填写信息后,会进行手机号短信或银行卡验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内蒙古农业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大街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  邮编:010018 校园网服务电话:0471-4309280  0471-4309212

  • 官方服务号
  •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