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校园网快速上网指南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量:

内蒙古农业大学已实现全校教学区、办公区、学生公寓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

所有校内用户须使用校园网访问外网资源,不允许私接宽带入网,如有特殊需要,申请批准备案后,方可使用。

1、如何连接有线网络?

第一步:使用网线将宿舍的网口与您的电脑相连

第二步:确保电脑网卡的IP地址与DNS服务器地址设置为自动获取

打开电脑后,点击桌面左下角的“开始”,选择“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选择“网络和Internet,点击“网络与共享中心”,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找到“本地连接”,对着“本地连接”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即可进入如下图所示的本地连接属性界面,找到“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双击打开,在弹出对话框中勾选“自动获取IP地址”“自动获取DNS服务器地址”,点击两次“确定”来保存设置。

第三步:上网

打开电脑的浏览器,输入http://www.imau.edu.cn可直接访问校内的所有网站、信息系统和教学资源(以下简称校内资源)。

访问互联网时,在弹出的校园网络认证管理系统界面输入上网账号(校园卡卡号)和密码(即上网账号开通时自己定义的密码),点击“登录”。

登录成功后,网页会提示“登录成功!”,此时即可正常上网(访问校内资源时不收取任何费用)。

点击登录成功页面中的“注销”按钮,即可断开网络连接。如需再次上网需要重新登录。

2、如何连接无线网络?

第一步:打开移动设备的无线网络(手机或PadWLAN、笔记本的“无线网络连接”)

第二步:连接无线网络信号“IMAU

第三步:上网

打开移动设备的浏览器,输入任何网址,在弹出的校园网络认证管理系统界面输入上网账号(校园卡卡号)和密码(即上网账号开通时自己定义的密码),点击“登录”。

登录成功后,网页会提示“网络已连接!”,此时即可正常上网。

更多校园网的服务指南及规章制度请访问:http://nic.imau.edu.cn/

校园网常见问题解答

1、如何开通上网账号?

新生入学开通上网账号请先进行“用户激活”,激活成功后方可使用。

第一步:新用户激活

访问校园网络认证管理系统(http://login.imau.edu.cn),点击“自助服务”,点击“用户激活”;输入用户名(用户名为校园卡卡号),姓名,手机号和验证码,点击“下一步”;验证信息正确后,需自行定义密码,密码应符合强度要求,点击“下一步”;点击“激活”,即可完成用户激活。

用户名是校园卡卡号,密码是刚才自己定义的密码,激活成功后即刻开通上网账号。

操作流程请点击以下链接“校园网用户入网办理流程

第二步:网费充值

激活成功的上网账号,请了解当前的计费策略请参考“1、计费策略”,如需要进行网费充值请参考“2、如何给上网账号充值”。

1、计费策略

(1)赠送流量:学生用户每月1日赠送免费流量6G,只计下行流量,免费流量每月清零。

(2)包月套餐:15元/月-12M带宽,35元/月-30M带宽。

了解更多关于计费费率、购买套餐、缴纳网费等相关操作的说明,请参照信息与网络中心网站(http://nic.imau.edu.cn/)中的相关栏目。

2如何给上网账号充值

(1)登录“自助服务平台”(http://zfw.imau.edu.cn/),点击“缴费”后,可查看当前校园网套餐及余额;

(移动端)

(PC端)

(2)套餐余额不足时,可使用手机扫码购买套餐。购买操作:第一步:扫描二维码,在弹出的页面中输入学号和姓名,点击“查询”进行信息校验和余额查询,第二步:确认充值金额后,点击“充值”,按照提示完成微信支付;

(3)完成扫码缴费后,必须在自服务页面点击“查询余额”,确认缴费上账后方可继续使用网络。

(移动端) 

(PC端)

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s://nic.imau.edu.cn/info/10441/86894.htm

3、如何使用学校提供的免费邮箱?

新生可以免费注册一个内蒙古农业大学免费邮箱。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mail.emails.imau.edu.cn,点击“用户注册”,正确填写相应信息即可完成注册。

4、服务门户使用

服务门户是学校为师生提供的一站式服务系统,通过集中式的管理和展现、人性化的操作导航以及信息推送来服务于师生日常的在校学习、工作和生活。

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i.imau.edu.cn/,点击“点此进入一站式服务大厅”,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进入服务门户。校内其他业务系统可直接点击“业务系统快速链接”中的相应图标进入。

详细内容请访问:https://nic.imau.edu.cn/info/10441/86831.htm

5、微校园

内蒙古农业大学微校园,是学校官方认证的唯一的微信服务平台,开设教师门户、学生门户及家长门户。通过微信为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提供方便、快捷、直接、安全的查询服务。通过统一身份认证,采用一次性身份认证绑定方式提供服务。通过平台师生可以查看网费、一卡通消费、课程表、校历、学校新闻和部门通知公告,还可以发布通知、网络报修、失物招领、校园互助等,通过业务直通车可以直接访问服务门户、教务系统、学工系统等;学生可以查询考试成绩;教师可以查询工资。

请扫描上方的二维码,关注“内蒙古农业大学微校园”。(手机用户可以长按上方的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来进行关注。)

详细内容请访问:http://i.imau.edu.cn/info/1003/1084.htm

6、VPN服务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在校外访问服务门户、教务系统、学工系统、图书馆等校内资源,学校免费为大家提供VPN服务。

详细内容请访问:http://nic.imau.edu.cn/fwzn/wlfw/vpn.htm

7、其他事项

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学生公寓禁止私接宽带,由此引发的一切安全与法律问题由私接宽带的个人负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内蒙古农业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大街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  邮编:010018 校园网服务电话:0471-4309280  0471-4309212

  • 官方服务号
  •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