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文明上网,从我做起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9 浏览量:

文明上网,从我做起

--网络信息知识交流竞答活动 

 

12月6日、7日、8日三天,信息与网络中心组织开展的网络信息知识竞答活动分别在我校新区、东区、西区成功举办。信息与网络中副主任石瑞峰、办公室主任王旭辉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2015级经济管理学院的同学以及信息与网络中心的网管员队伍参加了交流竞答活动。 

活动中首先以短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安全上网、文明用网的信息。接下来信息与网络中心石瑞峰老师从我校的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使用、安全意识的培养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网络的认识。他特别强调只有提升了信息意识、网络安全能力,才能更有效的使用网络来获取信息资源。良好的使用校内外信息,可以便捷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丰富学习资源。同学们在提升现代技术能力的同时也要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学习,将自己培养成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王旭辉老师以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激励大家学好技术,提升掌控信息的能力。信息与网络中心的网管员组长孙战国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校园网应用服务系统的具体应用功能以及常见的网络故障排除知识与技巧,重点介绍了通过VPN访问校园网的方法。 

在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更加高涨,踊跃举手,争抢回答问题,经过几轮的竞答,回答正确的同学赢得了纪念品。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我校校园网信息化建设的现状,校园门户网站及计费登录的方法,各校园应用,微信号可为大家提供的服务等,学会了常见网络故障的排除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对网络安全认识,明白了绿色上网的重要性,同学们都从这次的活动中受益匪浅。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15年12月9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内蒙古农业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大街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  邮编:010018 校园网服务电话:0471-4309280  0471-4309212

  • 官方服务号
  •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