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主办2018全区高校智慧校园创新案例交流与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量:

转载于: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年12月19日报道

12月18日,由我校主办的2018全区高校智慧校园创新案例交流与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理事长武俊明、我校副校长芒来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厅科学技术与教育信息化处、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指导召开,以高校智慧校园建设为主题,来自全区高等院校信息中心、网络中心主任、技术骨干等80余人通过案例交流、研讨的方式,分享各高校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的经验及成果。

会上,张亚民首先分析了全区高校的信息化建设现状,在肯定以我校为代表的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取得优秀成果的同时,对未来高校信息化的发展提出了3点建设性的意见:一是制定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计划,创新智慧校园建设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智能技术与教育技术的深度融合,为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的主要内涵,以夯实智能基础、推进数据融通、深化融合创新和坚持开放共享为着力点,以高质量课程建设、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以及实时教学评估、监测作为实施智慧校园的切入点,着力破解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的难题。三是要通过高效的管理、完善的制度机制、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让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智能技术在智慧校园的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

芒来在会上全面总结了我校多年来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特别阐述了信息化工作在高校整体工作中的战略意义。他强调,智慧校园建设对于学校提升综合实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综合效益、加强国内外交流与宣传、改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和模式都具有重要作用。

武俊明则从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工作、自治区高校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以及当前信息化创新建设的难点和痛点等方面,对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

交流研讨会上,我校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高静作了《建设以人为本的智慧校园》的主题报告。来自全区高等院校的12名代表分别围绕智慧校园建设中的校园网络升级与优化、智能化的网络节点建设、智慧校园平台建设、信息化安全体系建设、信息化流程服务与管理、数据治理、数据中心运维等议题作了案例分享与交流。会议协办单位新华三集团内蒙古代表处杨献波总经理在闭幕式上作了发言。

本次会议的召开构建了全区高校校际间交流合作的平台,深入推进了高校教育信息化的创新应用和发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发挥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等问题的研究与交流,为全区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研讨会现场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

我校副校长芒来

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理事长武俊明

参会人员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内蒙古农业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大街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  邮编:010018 校园网服务电话:0471-4309280  0471-4309212

  • 官方服务号
  •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