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网络服务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云盘系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4 浏览量:

 

为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在职教职工的教学、科研工作,学校推出了教学科研资源共享平台----“农大云盘”系统。目前该系统的部署及测试工作已经完毕,现上线试运行,欢迎广大教职工使用。

 

一、云盘基本功能

“农大云盘”提供了一个跨平台的文件存储与共享协作系统,通过多种终端及移动应用,辅助教职工进行教学、科研资料的管理、分享和备份,更加方便快捷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农大云盘”为每位在职教职工提供500GB的个人云存储空间,支持在校内外通过各类终端(电脑、手机等)进行访问,其不仅具备个人网盘功能,还具备科研协作等文档库功能,可以将资料存储在个人文档或群组文档,设置不同的权限分享给同部门的老师,进行科研协作或者办公;也可以通过外链的方式分享给任何人。应用场景包括项目课题组研究、部门共享文档、外链上传功能收取学生作业等。

二、云盘安全性

云盘文件采用三备份存储,确保文档的安全性。私有文档除本人之外的其他管理权限无法访问,共享文档除设置的共享权限之外的人员也无法访问。

三、访问方式

“农大云盘”支持多种访问方式,包括:电脑客户端、手机客户端、WEB端、农大微校园等,推荐下载、使用客户端,体验更好。

所有登录方式的用户名统一为校园卡卡号,密码为我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密码。

1、网页登录

1)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密码登录“一站式服务大厅(http://ehall.imau.edu.cn)”,在业务直通车栏目点击“农大云盘”即可进入“农大云盘”系统,

2)直接登录“农大云盘”,网址:http://pan.imau.edu.cn

undefined

2、电脑客户端登录

1)下载客户端:以网页方式登录进入“农大云盘”后,点击页面右上角下载客户端---Windows客户端,下载客户端软件。

2)安装客户端

安装并运行下载好的客户端软件。请在弹出的网络设置界面中填写好服务器地址:pan.imau.edu.cn,点击“测试”,提示连接成功后点击“确定“,会弹出认证登录页面。认证通过后即可进入“农大云盘”系统。

3、移动终端(Android客户端、iOS客户端):

扫描如下二维码下载安装相应的客户端。            

                

             

             

 

安装完成后,首次登录需要点击页面左下角“服务器设置”,设置服务器地址:pan.imau.edu.cn,点击“确定”保存设置。

设置好服务器地址后,点击“切换登录”---“第三方登录”,出现登录页面,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即可。

  

4、微校园访问

通过关注“内蒙古农业大学”微信企业号后进入内蒙古农业大学微校园,扫描如下二维码。

http://i.imau.edu.cn/__local/7/E5/CE/FD64BB2B00405C816B265B02440_8F3E6F3B_7D78.jpg

从“通讯录->我的企业->内蒙古农业大学微校园”进入微信企业号,点击 “农大云盘”进入农大云盘。

四、其他

如果您在使用过程中有使用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解决:

1、查看Web首页(http://pan.imau.edu.cn)帮助文档。


2、进入“农大云盘”后,可以查看文档库中的视频。


3、电话支持:

信息与网络中心用户服务电话:4309212(9212)、4309280(9280)

客户服务电话:4008801569 转 3。


五、注意事项

云盘空间的所有者需对空间内所存的内容负完全责任,禁止用户利用本系统以任何方式传播敏感信息和违反国家法律、政策的信息。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18年12月27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内蒙古农业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大街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  邮编:010018 校园网服务电话:0471-4309280  0471-4309212

  • 官方服务号
  •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