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组织机构

主任

主持信息与网络中心全面工作,负责信息化建设规划、网络安全管理、信息化应用推进、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分管办公室、总工、信息安全科、网络运行部和农业信息部。

副主任

协助主任开展工作,负责网络基础设施、网络及数据中心机房建设管理与运维,落实网络安全、系统资源的管理与运维以及对外业务协调等,分管综合服务部和系统管理部。

总工程师

负责信息化建设项目技术论证、审查以及验收工作;负责网络管理运行、网络及信息系统安全工作;开展信息网络前沿技术及其应用的跟踪、研究及测试,协助管理网络运行部和系统管理部的工作。

 

办公室

工作职责

1、负责信息与网络中心日常事务。

2、负责校内外公文传递及中心文档管理。

3、承担中心工会与党建工作。

4、承担中心财务管理、人事管理、资产管理和对外交流等工作。

 

信息安全科

工作职责

1、负责信息安全的管理,包括信息安全标准的制定与审查,信息安全架构的设计以及信息安全相关指引与流程;

2、负责安全事件的响应、分析及处理;

3、负责教育信息化数据收集、整理及报送。

4、负责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5、负责校内网站建设的技术支持。

 

综合服务部

工作职责

1、负责网络及数据中心机房环境的管理、运行和维护。

2、负责校园网用户的日常管理、技术咨询及各种技术支持服务。

3、负责网络综合布线、光纤网络等校园网链路的建设、管理和维护。

 

系统管理部

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信息化应用系统公共硬件支撑平台的建设,统筹管理数据中心网络设备、虚拟化平台、服务器及存储设备。

2、负责学校数字校园公共软硬件基础服务平台建设、管理和运维。

3、承担学校信息系统的规划、建设、管理、设计和维护,以及业务应用系统的技术支持工作。

4、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标准制定工作。

5、管理托管服务器,虚拟服务器的审批、登记、联网及监控工作。

6、开展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宣传、交流与合作,推进学校信息资源共享和整合等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的信息化管理与服务水平。

 

网络运行部

工作职责

1、负责校园网核心、汇聚、接入和出口设备的运行、维护和管理。

2、规划校园网IP分配策略,负责校内IP地址的管理、分配和登记等。

3、承担校园网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工作,包含校园网接入管理及各单位接入管理等。

4、负责网络安全管理,包含网络设备运行监控、用户接入审计、网络攻击防控等。

5、维护网管系统,根据全网运行状况、报警事件和变化趋势及时调整各项策略。

 

农业信息部

工作职责

1、负责我校学科平台维护,建设、发展和规划工作。为学科建设提供软硬件支撑和服务。

2、负责我校农业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探索农业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服务学校新农科建设。

3、负责建设AI创新工程中心,促进现代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等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融合与创新研究。



版权所有©内蒙古农业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大街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  邮编:010018 校园网服务电话:0471-4309280  0471-4309212

  • 官方服务号
  •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