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简介

信息与网络中心是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实施、管理与服务的职能机构。中心的前身是2000年成立的“计算与网络中心”(挂靠在计算机学院)和2003年成立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07年正式更名为“信息与网络中心”。中心下设办公室、信息安全科、综合服务部、系统管理部、网络运行部和农业信息部,现有工作人员共12人。  

信息与网络中心主要负责如下工作:  

1.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信息化标准和相关运行、管理规范的制定。  

2.学校信息化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服务。负责校园网、数据中心等硬件资源的建设、运行、管理和服务。  

3.学校信息化公共平台的建设与支撑工作,包括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公共数据库平台、信息门户平台的建设与支撑工作。  

4.协助学校各部门建设各种管理信息系统,支撑学校管理和服务信息化。  

5.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备案、网站管理、互联网域名备案管理等。  

6.服务师生更好地应用信息技术于教学、科研活动,支撑教学、科研信息化。  

7.负责学校信息化研究、培训和应用推广工作。  

 

 



版权所有©内蒙古农业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大街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  邮编:010018 校园网服务电话:0471-4309280  0471-4309212

  • 官方服务号
  •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