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网络服务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VPN使用说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量:

适用范围:Windows除Windows XP之外的其他版本、安卓Android、苹果IOS(iPad、iPhone)。

适用人群:所有在校师生。用户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密码加短信验证码或者用企业微信APP扫码加短信验证码即可登录VPN。


请认真阅读下面的使用手册和常见问题指南,里面有详细的使用说明及各种问题的处理指南。

请点击下载:

内蒙古农业大学VPN使用手册v10 20231013.pdf 

内蒙古农业大学VPN常见问题指南v11 20231013.docx


服务器地址:https://vpn.imau.edu.cn(请使用非校园网络访问)

注意事项:

1、VPN只适用于师生在校外访问校内资源时使用,连接校园网时无需使用。

2、电脑端必须安装任意一款安全软件。

火绒安全软件:https://www.huorong.cn/person5.html

360安全软件:https://weishi.360.cn/channel.html?package=1__4002016

电脑管家系统防护:

https://guanjia.qq.com/sem/gj/index.html?ADTAG=media.buy.baidu.sembrand20

3、VPN的工作模式为内外网分离模式(即登录VPN后,用户原来的网络不会断开连接,访问校内应用和图书馆资源时走VPN,访问其他外网资源时走原来的网络。)

4、用户登录VPN后,可访问图书馆远程资源。工作台中没有的数据库资源,请点击图书馆网站上对应的数据库资源进行访问。

例如:如果需要访问“CNKI中国知网”,可以在图书馆网站的“中文数据库”栏目中找到“CNKI中国知网”,点击即可进行访问。如果无法访问,请优先致电图书馆咨询处理,联系电话0471-4301209。

图书馆开通CARSI服务——不用VPN也能在家逛知网

图书馆开通CARSI服务——校外访问Elsevier、EBSCO和PQDT数据库流程

图书资源访问更多内容,请访问图书馆官网http://tsg.imau.edu.cn。

5、在使用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请致电信息与网络中心咨询解决。

本部信息与网络中心服务电话:0471-4309212,地址:新校区综合教学楼B座信息与网络中心338室。

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中心服务电话:0472-8886010,地址:实验楼426。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内蒙古农业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大街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  邮编:010018 校园网服务电话:0471-4309280  0471-4309212

  • 官方服务号
  •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