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学校网站启用HTTPS访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量:

 

为了加强我校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建设,保障广大用户的信息安全,我校已纳入网站群系统的所有网站从2019年9月10日起全部启用HTTPS协议。

正常情况下,用户在访问网站时无需做任何修改即可正常访问。以学校主站为例,用户访问http://www.imau.edu.cn时,浏览器将自动跳转至https://www.imau.edu.cn。如不能正常访问,请清理浏览器缓存,检查浏览器配置,确保浏览器勾选“使用TLS 1.2”(如下图所示)。您也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www.imau.edu.cn进行访问,同时更新收藏夹相关链接。

各部门所建设的业务系统如需启用HTTPS协议,请向信息与网络中心申请SSL证书,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4309356)。

备注:

HTTPS(全称: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Secure,超文本传输安全协议)是一种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安全通信的传输协议。HTTPS经由HTTP进行通信,利用SSL/TLS来加密数据包。SSL(全称:Secure Sockets Layer,安全套接层)证书是遵守SSL协议的一种数字证书,用于在Web服务器与浏览器以及客户端之间建立加密链接的加密技术,通过配置和应用SSL证书来启用HTTPS协议,来保证互联网数据传输的安全,实现网站HTTPS化,使网站可信,防劫持、防篡改、防监听。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19年9月10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内蒙古农业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大街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  邮编:010018 校园网服务电话:0471-4309280  0471-4309212

  • 官方服务号
  • 官方订阅号